沉迷

愿再无灾难

前两天上语文课,老师说魏征和唐太宗是一对政治上的cp,还讲了一些有趣的小故事。今天开个脑洞,大家随便看看笑笑就算了,并没有贬损圣人的意思,对于古人还是很尊敬的🙏🙏。

与史实有所改动

大部分是我自己脑补的,不要上升

以下是正文:

话说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天,唐太宗李世民得到了一只外邦进贡的鹞。

据说这鹞色彩鲜艳异常好看,深得太宗的喜爱,以至于太宗到哪都带着它。

某天上朝的时候,太宗又带着这鹞,但是看到魏征之后立马就把鹞藏到怀里生怕让他瞧见。

可这哪能躲得过魏征的法眼啊。只是魏征也不慌不忙,就站在朝堂之上喋喋不休地发表关于治国意见,一直说到太宗把那鹞给活活闷死才停下来。

下朝之后太宗看着已经咽气的鹞别提有多心疼了,正巧这时候
 太监禀报:“皇上,魏征大人求见。”

“不见!让他出去,朕再也不要见……”太宗这话还没说完,就看魏征不紧不慢的笑着走进来,边走边说:

“呦,不知皇上为何如此动怒,不愿见臣啊?”

太宗看见魏征进来气不打一出来,瞪着魏征对旁边的小太监

说:“你出去,朕要跟魏大人好好聊聊。”

小太监出去之后,太宗起身到魏征面前怒气冲冲的说:

“你就是故意的!”

“什么?”魏征一脸坏笑。

“你别跟我装无辜,就是你故意说那么久把我的鹞害死了!”

魏征一点一点向太宗靠近,将太宗逼到龙案前,双手撑在太宗两侧的龙案上,低头看着太宗:

“皇上,我是在教您不能玩物丧志,要成为一代明君。今天死的只是一只鸟您就如此伤心,如果我不拦着您,明天死的就是千千万万的人民啊,到那时您后悔都来不及了。”

太宗听完低下头沉默了。

“况且……”魏征又恢复一脸坏笑,勾起太宗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:

“这么大一活人在您面前您不喜欢,偏跑去喜欢一只鸟,难道不该罚吗?”

说完便扶着太宗的腰,慢慢靠近……

The  End.

再次声明,没有损害古人形象的意思,铭记历史面向未来!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